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交流会
时间:2018-07-27 来源: 作者:王兆利 点击:

    7月26日下午,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入党志愿书回顾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娟主持,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出席会议。

   会上,陈厚磊、全加、牛越峰、林明嫱和李显等年轻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及成长经历。几位党员同志都是学生时期加入党组织的,重温当时的入党志愿书,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充满激情和活力。初心简单而朴素,虽然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种种困难、挫折,但在党组织的帮助下,纠正了思想上的偏差,特别是加入到空间功热党支部后,在实验室科研报国氛围的影响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提升和成熟。通过本次志愿书回顾主题活动,思想上得到了再次洗礼,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将更加坚定地沿着自己的初心走下去。

   具有三十五年党龄的支部书记洪国同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体会。看到写于1983年6月16日的入党志愿书,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满腔热血的年代,年少时艰苦的生活经历和当时先进人物的感召,催促着自己迫不及待地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中来。回顾入党志愿书,初心就是始终相信共产主义的美好。正是这种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满怀一腔报国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人生中最美好的芳华献给了祖国的大西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帮助自己度过了工作和生活上的难关,一路走来,初心未改。重温入党志愿,回顾走过的心里路程,不仅是对一位老党员同志过去思想的总结,更是对年轻党员同志的指引和激励。

   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同志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朴素的家国情怀驱使自己不自觉地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入党的初心就是要实现科技和国防现代化,就是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这种深入骨髓的信仰,帮助他在人生紧要关口从容地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之后的科研道路上,所从事的工作和事业与自己的初心紧密相连,为祖国的科研和国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沿着初心的道路不断前行是幸福的,通过对入党志愿书的回顾,为我们呈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成长过程,给年轻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最后,王越超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今天的主题活动促进了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交流,活动开展地深入、高效。希望空间功热党支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三线工作法”发扬光大,继续在科研创新和党建活动中发挥党员和支部的带头作用。

  

 

空间功热党支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

 

 

年轻党员同志发表入党志愿书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洪国同发表感想体会

 

 

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发表感想体会

 

 

王越超书记进行总结和指导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