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深入一线 服务科研——财务处与脉冲管制冷研究中心进行座谈
时间:2018-03-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处与研究单元之间的沟通,让双方切实了解对方工作实际情况,增强理解互信,更好推动工作的开展,3月14日上午,理化所财务处与脉冲管制冷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这也是今年财务处“走遍科研一线,倾听科研之声”座谈活动的第一站。

  会上,财务处处长陆文首先向脉冲管中心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及财务处相关人员的具体分工。陆文处长表示,为促进理解互信,提高工作效率,让科研人员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科研工作,本年度财务处将进一步改革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财务处将根据目前实际情况,重新梳理印发财务制度汇编,制作报销工作手册,编制项目预决算指导手册,开通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并坚持“以需求为牵引,以服务为导向”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及科研人员的反馈进行持续改进。

  脉冲管制冷研究中心主任梁惊涛研究员向财务处介绍了中心部门设置、人员分工,并详细阐述了中心科研工作的内容和特点,以及在财务核算及资产管理上可能遇到的问题。脉冲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表示,此次与职能部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研究中心其他科研人员也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财务工作问题向财务处进行了反馈。

  财务处相关人员现场就科研人员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陆文处长表示,财务处高度重视科研人员提出的这些问题,会在本部门权限范围之内尽最大努力解决,对本处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

  会后,脉冲管研究中心主任梁惊涛研究员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活动,表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形式,不仅有助于增进双方的互信理解,更让许多科研人员深入了解了财务流程,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奠定了基础。

财务处与脉冲管制冷研究中心进行座谈

财务处与脉冲管制冷研究中心进行座谈

财务处与脉冲管制冷研究中心进行座谈

原文链接:

http://www.ipc.ac.cn/xwzx/zhxw/201803/t20180315_4973712.html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