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开展首次“两学一做”学习讨论活动
时间:2016-05-23 来源: 作者: 点击:

     513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针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对党章的学习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上,理化所党委委员李来风研究员首先强调指出,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是正确领会党和国家最新指示的重要途径,作为科学院的党员,需要将“两学一做”与日常科研工作相结合,积极宣传,去影响周围更多的人。 

     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指出,自学是党员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方法。他对支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做出了安排和部署,并分享了自己对党章学习的体会。洪国同研究员指出,深入学习党章,正确理解党员义务和责任,提高思想觉悟,与党中央的先进思想始终保持一致,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需要在科研和生活中去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不断学习,去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能力。 

    在讨论环节,实验室主任梁惊涛研究员探讨了具体学习“两学一做”的意义和方法,指出我们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去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去纠正社会和科研中的腐败问题,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绝对不能断章取义,要全面深入学习,坚持系统学习,并在实践中去带动周围人认真学习和工作。蔡京辉研究员提出,我们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去重新树立党魂,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是亲民和民主的,我们需要将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科研工作相结合,总结出一套适合科研、指导科研的方法论。入党积极分子赵密广和李学良也积极参与了本次两学一做的学习讨论,他们表示将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提高自己对于党的理解,希望能够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所党委委员李来风研究员发言

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赵密广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李学良发言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