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
时间:2015-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使大家铭记祖国人民艰苦抗日的历史,感受新中国成立后祖国的巨大变化,在“卢沟桥事变”78周年纪念日前夕,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6人参观了卢沟桥及园博园。

坐落于永定河上的卢沟桥,在1937年的77日,见证了日本侵略者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见证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第一声枪响。78年过去了,宛平县城城墙上那一个个凹凸不平的弹坑,卢沟桥桥面上那一段坑坑洼洼的旧桥面和一只只神态各异的石狮子仿佛都在向我们诉说着那一段中国人民屈辱的历史。大家缓慢地走过宛平县城的弹坑遗址和卢沟桥,不断地回忆着中华民族抗日战争那段艰苦卓绝的经历,回想着抗日英雄浴血奋战的情形,交流着对于历史和时代的独特见解,感慨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大家来到紧邻卢沟桥的园博园进行了参观,园博园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大家漫步于园博园中,充分感受到祖国壮美的山川景色和不同地区的民族文化氛围,和卢沟桥带给我们的感受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种对比不仅使大家铭记了那段屈辱了历史,更增加了对于祖国的认同感,增强了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大家都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吸收教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党支部成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党支部成员参观卢沟桥

桥之怒

党支部成员参观园博园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