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科 研 动 态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徐焰将军作《我国面对的安全环境和国防建设进程》报告
时间:2023-03-27 来源: 作者:潘子杰 点击:
         为了响应院党委、所党员的号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1日上午,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空间功热党支部组织职工、学生党员参加“理化初心论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原国防大学专业二级教授、少将徐焰担当主讲人,题为《我国面对的安全环境和国防建设进程》。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徐焰将军从面对全球性危机挑战必须在发展中敢于斗争、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及面对的新形势、“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成完整工业体系、整顿党风军风、紧跟新工业革命大潮、经济和国防事业同步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系统阐释。徐焰将军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分析透彻,带领党员同志回望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的艰苦建设道路和改革开放后的光荣发展历程,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从时事中分析局势和危机。报告尾声,徐焰将军强调,随着中华崛起,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信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必须牢记 “五个必由之路”,彰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
       在问答环节,洪国同老师积极提问,大胆构想未来战争的新局面。徐焰将军肯定了洪老书记的构想,并指出,“尽管信息技术更新迭代非常快,但战争的残酷性是不可避免的,中国未来仍当以和为贵,在全球危机中谋求和平与发展。”
       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徐焰将军的报告发人深省,强大的国防是中国建设的安全保障。在两弹一星时期,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贡献青春和力量;现如今,中国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科学院的新青年、新党员也当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响应科技强军部署,为‘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
       本次活动后,支部党员同志自觉参与讨论,正确认识当今国际大势,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扎实抓好自身科研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