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科 研 动 态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本实验室费卿生荣获首届“理化工匠”称号
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王娟 点击:

       6月21日上午,理化所工会在407会议室隆重举办“理化工匠”表彰大会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科苑逐梦、岗位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罗二仓,副所长王雪松,本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党支部书记陈厚磊,工会主席包日品参加了现场会议。通过激烈的竞争,本实验室费卿生同志凭借多年在工程一线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默默奉献的精神为实验室解决了无数工艺难题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评委,在众多提名成员中脱颖而出有幸获得首届“理化工匠”称号。成为理化所获得首届“理化工匠”的五位个人获奖者之一。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理化工匠”的评选对于在理化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倡导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先进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她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向获得首届“理化工匠”荣誉称号的获奖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获奖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希望广大职工以获奖的“理化工匠”为榜样,以大国工匠为标杆,坚守信念,精益求精,以实干为先、奋斗为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追求卓越中超越自己,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费卿生同志在会议现场做了先进事迹报告,介绍了他在工作岗位上的事迹和对工匠精神的实践和感悟。费卿生同志首先感谢了所党委和工会对他工作的认可,也感谢了本实验室领导、老师和师傅们对他工作的支持。费卿生同志在本实验室从事制冷机全焊接工艺研究和压缩机相关工艺研究,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被任命为本实验室的总工艺师和工程化组副组长。他介绍了工艺师在航天任务中的作用,科研—工艺—制造是本实验室多个航天任务成功的重要法宝。同时分享了他在攻关压缩机壳激光焊、引线端子焊接、蓄冷器钎焊等工艺难题时的经历和感悟。最后他表态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工艺探索,将制冷机各类全焊接工艺掌握在自主手中,为本实验室的重要研究和国家重大项目的工艺攻关取得更大的突破,为实现航天大国梦想做出自己的贡献,使自己成为本领域更大的工匠和楷模。

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党委书记张丽萍为费卿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

所领导与全部获奖者合影

费卿生同志做先进事迹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