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学习参观焦庄户地道遗址
时间:2021-05-17 来源: 作者:郑茂文 点击:

       为了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空间功热党支部于5月16日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焦庄户地道遗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焦庄户地道是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民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在村庄内外修筑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地下长城”,采用地道战的办法保家卫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1947年11月10日,焦庄户被顺义县人民政府授予“人民第一堡垒”光荣称号。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焦庄户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观看了几十幅珍贵照片、塑像以及战争后遗留下来的历史文物,如步枪、地雷、红缨枪等。纪念馆中这些抗战时期用过的物品,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党员们重温了那段沉重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当时焦庄户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重走当年焦庄户人民抗日斗争的地道,地道的阴暗狭窄折射出当时抗日斗争条件的艰苦,但地道将村与村相连、地道内设施齐全、结构设计独特也体现了当时的人民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也仍挥了他们的集体智慧进行英勇斗争的决心,将誓死捍卫国家的爱国情怀和同心同德的团结精神刻在了地道的每一寸土地上,也刻在了共产党员的心中。
此次党史学习参观,不仅提高了党员对党史学习的感性认识,更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元化,从“会议室”走向真实的历史遗址,走进各位党员的心中。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深刻领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将革命前辈们的爱国情怀和满腔热血在新时代继承弘扬。

全体参观人员的合影

纪念馆内展示当年战士们的衣物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