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1-04-12 来源: 作者:刘子尧 点击:

       4月8日下午,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关于孙建同志入党、相关精神学习以及组织建设等事宜。此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雅赵雅楠同志主持,到会32人(其中本支部正式党员30名)。
       会议首先讨论了发展发展孙建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按照党章的规定,赵雅雅楠宣布此次会议合规有效并奏响国际歌。在赵雅楠简单介绍了孙建的基本情况之后,孙建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入党介绍人王乃亮同志和王国鹏同志对孙建在科研、生活和实践活动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一致表示接收发展孙建同志为预备党员。赵雅楠同志代表支委宣读了孙建的政治审查报告。与会其他党员表达了对孙建平时表现的认可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经过全体党员的充分讨论和投票表决,30名同志一致同意接收孙建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孙建进行表态发言,回忆了8年坎坷的入党经历,表示自己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战士!
       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以牟健同志为代表的三位党员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三位同志按照章节顺序对《条例》进行详细地剖析,使全体党员更全面地认识到党员义务和权力的辩证统一,强调大家在行使权力时要以履行义务、遵纪守法为前提。纪委书记全加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央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反腐斗争的决心,并且将此次讲话精神与科研体系反腐相结合,与我们的科研生活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同志传达了此次会议的精神。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将支部“三线工作法”继续深入落实,提高实验室整体的工作效率,经过长时间考察和研究,支委会对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修改方案,借鉴“支部建在连上”,要将党小组真正建在“科研方向”上。此方案由陈厚磊书记进行讲解,内容是将支部全体同志分成多个党小组,并新增廊坊工程化基地党小组,每个小组不仅包含年轻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还包含党龄较长的老党员同志。此种纵向的分组方式可以使党支部工作和科研生活更加紧密结合,促进老党员与年轻党员之间的交流,使支部这个大家庭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针对此修改方案,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都表示非常认可。
       最后,陈厚磊同志进行总结,肯定了此次大会的成果,表示此次基层组织建设的修改方案是“三线工作法”的又一深入落实,通过这次改进,可更充分的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同志间的配合也将更加紧密。

孙建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全体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