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脉冲管中心刘欣彤获理化所巾帼风采奖
时间:2021-03-30 来源: 作者:刘元丽 点击: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彰显和弘扬我所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风采。2021年3月29日,理化所党委和妇委会举办了“追忆辉煌历史?致敬时代女性”主题活动暨理化所巾帼风采奖颁奖会。
       此次活动是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同志策划和参与的理化所首届致敬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主题活动。脉冲管制冷机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的刘欣彤同志荣获巾帼风采奖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
       脉冲管中心的刘欣彤同志作为九零后巾帼风采奖的获得者,也是最年轻的获奖者,第一个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她首先感谢了理化所和脉冲管中心对她的培养,也感谢理化所和中心对她的认可和支持。其次,她谈到脉冲管中心人才济济,是中心领导的信任和支持,是同事们的帮助和并肩同行,是脉冲管中心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她在研究生毕业之后能迅速独挡一面,成为型号项目的总师。在这期间她有过焦虑,有过无数通宵达旦,有过家人对她工作的不理解。但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自己的工作当作是一份为中心、为理化所、为国家贡献力量的事业来完成,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她耐心解释和劝慰,最后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在回答观众提问环节中,谈到为了完成型号项目的重要节点验收,和刚刚8个月大的女儿分离两地时一度哽咽。
       此次活动中五位巾帼风采奖的获得者给大家分享了很多感人而又不为人所知的故事,这些事迹展现了女性工作者的强大力量,彰显了理化所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愿所有女性都能做自己的太阳,无须借助谁的光。

 

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为刘欣彤同志颁发奖杯和证书

 

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与巾帼风采奖获得者合影

 

刘欣彤同志与观众交流互动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