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参加“理化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孙建 点击:

       2021年3月25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理化所举办的“理化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家报告会”为契机组织了党日活动,共30名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她指出此次活动是响应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的号召,并提出了此次学习教育动员会的目标要求,即通过学党史系列活动,引导全所党员及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其次,张丽萍书记部署了今年全年各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和具体工作安排并代表所党委对本次学党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努力学习,积极思考,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学习,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作为科技国家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工作,锐意创新,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要坚持以党建促创新,努力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今年建党百年,工作多,要统筹协调,要坚持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工作有特色,常规工作不放松,争取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实效。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做题为“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的专家辅导报告。方新同志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提出了百年前共产党的“星星之火,何以燎原?”之问。为回答此问题,方新同志回望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总结出以下四点:第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的建设。;第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第三,共产党爱国为民,救亡图存,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第四,共产党艰苦卓绝,矢志不移,甘于奉献。回望百年历程,历史、实践和人民选择了跟共产党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国富民强,民族复兴。最后,方新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科学院讲话时对科研人员提出的“要有用于创新的锐气,要有锐意改革的勇气,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三点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希望科研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突破原始创新;希望能为科学家创造自由探索的环境和氛围;希望管理部门锐意改革,完善用人制度,聚集天下英才;希望科研人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我们伟大的民族。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广大党员同志意犹未尽、感慨万千。会后,空间功热党支部学生党小组还召开党小组会议进行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应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品质,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

 

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专家报告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做总结发言

 

学生党小组专题讨论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