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时间:2020-05-05 来源: 作者:王国鹏 点击:
 

429日下午,空间功热党支部在理化所1号楼40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和换届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参会党员共32名,由于疫情原因,11名学生党员和一名职工党员以线上形式参会,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王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会议第一项议题为讨论赵密广同志转正。首先,赵密广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就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及工作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随后入党介绍人对赵密广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党小组意见进行了介绍,支委会介绍了赵密广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之后与会党员对赵密广同志是否能够转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赵密广同志在预备期间进步较大,思想认识、理论水平以及工作态度等方面均有所提高,符合转正条件,提议赵密广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经全体党员现场举手表决,全票通过赵密广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随后,赵密广同志做了表态发言,王越超书记对赵密广转正表示祝贺并鼓励其以转正作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党性锻炼。

第二项议题为换届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支委候选人名单。之后,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全体党员选举产生了由陈厚磊、全加、赵雅楠、王国鹏、郑茂文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陈厚磊同志代表新一届支委会进行了表态,对上届支委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支委会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其他各位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也进行了表态发言。之后,上届支委委员洪国同、王娟、牟健结合做支委工作的体会,对上一届支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新一届支部委员和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老书记洪国同对新当选的支委会委员语重心长地提出了五点要求,包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支委会委员间的沟通、加强书记与实验室主任之间的沟通、用心做支部工作、做品行端正光明磊落的人。实验室主任梁惊涛也对新当选的支委会成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

最后,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发表了讲话,对上届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特别指出,在过去十多年里,空间功热党支部在以洪国同同志为书记的支部委员会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创新性地提出了“三线工作法”,并连续多年获得所内先进党支部称号,将空间功热党支部建成了所内乃至院内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党支部,为党支部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王书记对新一届支委会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党支部在实验室科技创新活动中应发挥领导作用。空间功热实验室已升级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是理化所“十四五”重要的研究单元,院、所级领导对实验室的期望很高,国家需求也非常迫切,科研任务越来越重,未来发展规模将更大。在新形势下,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应认真思考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确保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在已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会后,新一届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进行委员分工,确定实验室主任助理陈厚磊研究员任支部书记,全加任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赵雅楠任组织委员,王国鹏任青年委员、郑茂文任宣传委员。

 


空间功热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与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空间功热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与换届选举大会现场与视频党员


赵密广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上届党支部书记洪国同同志讲话


新一届支委委员陈厚磊同志讲话

 

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同志讲话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