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实验室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4》
时间:2019-10-25 来源: 作者:郑茂文 点击:

1021日傍晚,天色渐暗,大家收到《榜样4》即将播出的消息后在学生党小组的组织和安排下,在办公室的小会议室中集中收看了专题节目。《榜样》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了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榜样4》以60多年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为开头,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驻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嫦娥四号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叶培建,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唐真亚这六个人物的故事串联起来,以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应有姿态。

参加此次集中观看的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有的是下班回家晚的工作“狂人”,有的是晚上在实验室忙于论文和实验的学生。大家观后最大的感受是这些先进人物和事迹都是小人物大情怀,平凡中见伟大,是大家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感觉亲切真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砥砺自身,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重,不忘初心,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努力扎实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员们在会议室集中观看《榜样4

党员们在会议室集中观看《榜样4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