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联合分工会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
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李显 点击:

1014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分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党员同志和工会成员一起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

金秋十月的北京,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就在刚过去的国庆节,举国上下共度佳节,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国庆假期结束后,人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岗位。为激励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全体员工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1014日晚,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分工会带领党员同志和工会成员来到位于海淀区中关村融科资讯大厦内的太平洋电影院,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一起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努力投身于新时代的中国复兴伟业。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通过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自从国庆节前夕上映以来,持续在全球热映。国庆假期结束后,很多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包场,安排员工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再掀观影热潮。本次集体观影活动正是在此背景下组织开展的,旨在激励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投身科技报国事业的实际行动中来。参加观影活动的同志表示深受感动,“从不同小人物的故事里看到了自身的影子,看到了祖国每个高光时刻背后的自己”。正如该片总导演所说,影片聚焦的不仅仅是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更是推动发展和进步背后的每一个中国人。电影中《相遇》片段讲述了196410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主人公作为无数国防科技战线中的一员,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事业,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作为航天军工事业中普通的科技工作者,大家深受鼓舞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投身于实验室科技报国一线,通过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中国复兴伟业继续添砖加瓦。

参加本次集体观影活动的有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等领导同志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为了不影响大家的工作和学习,观影活动特意安排在晚上,并就近选择了最佳的观影地点。据悉,部分同志在国庆节期间已经自行观看了该电影,但还是积极参加这次集体观影活动并收获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此外,实验室位于廊坊园区的工程化基地也同步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