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14 来源: 作者:黄志杰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党员同志对新党章的学习,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2019年7月25日下午,在1号楼403会议室,开展了“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洪国同考前讲话

        此次学习活动,并不拘泥于传统的会议学习形式,而是将相关学习材料提前发到每一位党员同志手中,党员同志进行自学,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参加新党章知识闭卷考试。活动开始,支部书记洪国同强调党章是我党最高纲领,作为党员理应学习了解,在此基础上才谈得上拥护和遵守。随后,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卷。除了两位选题和监考的党员同志,支部的其余30位党员全部参加了考试。

党员同志们现场认真答题 

阅卷现场

        从考试结果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考试非常重视,考前进行了认真学习,绝大多数同志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其中100分5人,90分到99分21人,最低为78分。通过考试也发现了不足之处,烂熟于心的入党誓词,在默写时却生疏了,拿不准是“自愿”还是“志愿”,“终生”还是“终身”,及漏字加字等。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章明确论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等,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规范,也是全党的“总规矩”。每一名党员都要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通过此次“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考试的形式使得自己在学习过程更走心,以前一些模糊的记忆更加清晰,理解也更加深入,还能发现党章新的内涵,对于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找到不足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由学生党小组负责组织,从学习资料的准备,考题的设计,到考卷的评阅与考试结果的统计分析,进行了精心策划、讨论和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学习质量,达到了活动目的。党支部将开会发言变成测试答题,把会议室变成考场,通过测试检查党员同志们的真实学习水平的这种活动形式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欢迎。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