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脉冲管中心召开中心副主任调整宣布会议
时间:2019-06-06 来源: 作者:李建国 点击:

 6月5日,脉冲管中心召开了中心副主任调整宣布会议。所党委书记王越超,技术发展处处长刘嘉璐,业务处处长张阳,副处长李宇新出席会议。会议由业务处处长张阳主持。

  首先张阳处长代表理化所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关于调整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的通知》,经研究决定,赵密广任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因年龄问题,洪国同不再担任脉冲管制冷及空间低温系统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宣读完毕,脉冲管中心洪国同、赵密广、梁惊涛三位同志分别对此次调整做出发言。

  洪国同对这一调整感到非常认同,首先对赵密广表示衷心的祝贺。其次对自己在管理岗位的成长经历进行回顾,他指出,感谢改革开放的时代使自己有机会很早就步入科研管理岗位,并得到了快速成长。感谢同事们多年来对他工作的支持。对自己长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副主任岗位上没有以权谋私而感到欣慰。同时他表态,今后工作中将不会干预新任领导的决策,坚决服从,认真完成科研任务,继续做好支部工作和导师工作。最后,他对赵密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对人要宽容,二是做事要豁达,三是要淡泊名利。

  赵密广同志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对领导的信任和厚爱以及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下定决心认真干好新的管理岗位工作。他提到,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按照所里要求,尽心尽力,全力配合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并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勤奋工作,努力提升工作业绩;三是廉洁自律,树立良好个人形象。

  中心主任梁惊涛对此次副主任的调整进行了重要发言,他首先坚决支持所里对此次副主任的调整,表示应该加快步伐培养年轻人,尽快地完成新老交接,使中心实现持续发展。他对洪国同同志的高风亮节,以及对中心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对中心目前的发展做了客观的评价,他说,脉冲管中心发展到现在,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二十到三十年,中心将会迎来快速的发展。最后,他对新老领导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领导能够尊重老领导,尊重他们的意见,尊重他们的贡献;老领导要体谅新领导的难处,以包容之心陪伴团队的成长,要做新人的铺路石而不是绊脚石,要新老同心,平稳渡过交接期。

  刘嘉璐处长对赵密广同志的这一任命表示祝贺。她说,赵密广同志在脉冲管中心所承担的工程任务体量最大,也是最繁重的,但他把工作完成的非常出色,战斗力非常强,因此,此次任命实至名归。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技术发展处会全力配合脉冲管中心,做好支撑工作,同时也相信脉冲管中心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最后,王越超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针对中心副主任的调整组织所有中心职工和学生召开这样一个会议非常好,这是一种具有纪念意义的仪式,借此机会可以向全体职工畅叙中心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设想,以此来鼓励和鞭策年轻人。脉冲管中心能够纳入一三五规划的四个重大突破之一,党务工作能够在全院树立品牌,和领导班子有非常大的关系,值得敬佩。对于赵密广同志的任命,王书记说,这一新的责任是一份苦差,个人的成长要与中心发展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在对人对事对己方面要有正确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最后,对于脉冲管中心的发展,他同意梁惊涛主任关于脉冲管制冷机向空间低温系统方向发展的考虑,并寄予厚望。他希望中心能够认真讨论,抓住十四五规划契机,进一步细化向空间低温系统方向发展的思路,尽快解决目前任务来源单一、应用单一、抗风险能力差的问题。

  本次任命适逢脉冲管中心战略方向调整期,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培育年轻干部、团结全员力量、实现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张阳处长主持会议  

  洪国同同志发表意见  

 

  赵密广同志表态

  

 梁惊涛主任发言  

 

  刘嘉璐处长发言  

 

  王越超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