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支部工作条例
时间:2019-04-29 来源: 作者:郑茂文 点击:

        2019年4月28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参加的党支部大会。会议由组织委员王娟主持,主要内容包括:(1)理化所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的传达;(2)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3)2018年理化所内部审计相关内容的传达。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洪国同传达了理化所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的精神,他强调,“党的建设必须排在工作的第一位,要始终坚持政治学习和教育”。所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分为扎实推进党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大方面,洪国同书记针对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就支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思路。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支部工作的条例。它对支部多个不同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界定,进一步将支部工作规范化,有利于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洪国同书记首先就印发《条例》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接着四位党员同志分别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具体内容。赵密广同志就条例的总则和组织设置进行了介绍;王乃亮同志则以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出发点为基础,有条理的进行了总结,并着重强调了“三会”的机制;王娟同志结合组织生活及党的支部委员会建设,以提问的方式和大家进行互动,让每位同志认识到了“三会一课”的重要性;最后,全加同志结合最后两章的内容进行了总结。通过《条例》的学习,使大家明确了根据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民主评议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保证党中央方针政策落实的重要措施,表示2019年将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做好“三个一”和“双融双聚”活动,推进各项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后,洪国同书记通报了理化所2018内部审计情况,并对此次支部大会进行了总结。

全体党员展开讨论

赵密广同志进行发言

全加同志进行发言

王娟同志进行发言

王乃亮同志进行发言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