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时间:2019-03-29 来源: 作者:马跃学 点击:

2019318日,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牛智川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学委会副主任梁惊涛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加迅研究员、刘国青研究员、周峰研究员、白建清研究员、蔡京辉研究员、洪国同研究员,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技术发展处副处长刘嘉璐,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牛智川研究员主持。

实验室主任梁惊涛主持开幕式并作了题为《2018年度总结暨“十四五”规划》的报告,向学委会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度科研进展及运行情况,汇报了各学科方向的“十四五”规划。

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认为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成绩显著,项目研究经费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关键技术取得突破,“高分五号”制冷机等产品满足国家重大任务需求。学委会建议实验室的规划进一步加强与需求对接,加强产品的质量规范化管理,面向国家重大任务需求,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带动超导、量子等相关专业技术进步。

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惊涛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并对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深表感谢,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逐步落实,促进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王越超书记代表理化所致辞,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认真学习落实。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科研任务繁重、创新能力受限的挑战。希望实验室能够克服困难,深入谋划实验室未来发展战略,在新的年度再创佳绩。

学术委员会委员与所相关领导合影

党委书记王越超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惊涛研究员作报告

学委会主任牛智川研究员发言

委员张加迅研究员发言

委员刘国青研究员发言

委员白建清研究员发言

委员周峰研究员发言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