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高分五号卫星“火眼金睛”背后的Cool故事
时间:2018-11-1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59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型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陆地环境高光谱观测卫星(即高分五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自主研制了卫星上 60K-213℃)和80K-193℃)两台脉冲管制冷机,其中60K制冷机是国内制冷温度最低、制冷量最大的空间制冷机,堪称最cool的宇航级制冷机,这台制冷机研制的背后也有着最cool的科研故事。 

 
 
        这就是高分五号制冷机背后爱岗奉献、激情满满的中科院理化所空间功热研究团队,团队成员众志成城,圆满完成了高分五号制冷机研制任务,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无悔奉献。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