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8-01-19 来源: 作者:牟健 点击:

 

  12月28日下午,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支部24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会。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支部组织选举了2017年本支部优秀党员和即将参加理化所党支部年度考核大会的党代表。经过在各党小组推荐的候选人基础上进行无记名投票,王国鹏同志被选举为优秀党员,陈厚磊、王兆利和赵雅楠同志被选举为参会党代表。

  会议进行了预备党员李学良同志的转正程序。王娟同志对李学良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后,李学良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真诚地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和忠诚,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了其预备党员一年来的表现情况,并对其能否转正表明意见,部分同志也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希望,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李学良同志成为中共正式党员。之后,参照同样程序对赵密广同志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也进行了讨论和举手表决。

  随后,支部书记洪国同做了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着重介绍了空间功热党支部在2017年所做的三项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17年,支部率先提出的“三线工作法”得到了中科院京区党委的高度认可,并成为了“十大品牌支部工作法”之一。党员同志带头维修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志愿者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增强了党员群众之间的凝聚力。支部与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交流学习活动,加深了相互了解,方便了今后工作的开展。在洪国同书记的述职报告之后,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高度肯定了空间功热党支部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三线工作法”的提出非常具有工作特色,希望空间功热党支部能够将该工作法进一步完善,继续发扬光大并争取在全所甚至全院得到推广。王越超书记还指出,党务工作和科研工作要有机结合,融为一体。

  最后,支部分成两个小组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会。每位党员从思想道德、业务能力、敬业精神、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几个方面对自己做了评价,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不足之处。会上,大家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目的,促进了每个党员精神境界的进一步升华。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党委书记王越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支部书记洪国同做述职报告  

  

    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发言   

  

   李学良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