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举办航天精神和质量意识培训交流会
时间:2015-01-12 来源: 作者: 点击:

117日,空间功热党支部在北京举办了一次航天精神和质量意识培训交流会。支部书记洪国同、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实验室副主任蔡京辉、实验室正式职工党员和群众19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由实验室副主任蔡京辉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梁涛作了“实验室十三五规划报告,回顾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介绍实验室研究领域布局与“十三五”规划。实验室副主任蔡京辉强调贯彻GJB9001质量体系的重要性,介绍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的区别。支部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洪国同作了“航天产品研制过程介绍”报告,介绍航天产品及其研制的组织体系、航天产品的研制过程、航天产品研制的重要概念、航天产品研制人员应具备的素质等。之后,几名航天型号项目负责人和生产试验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制工作做了报告,其中包括赵密广的“某型号制冷机研制经验和体会”、陈厚磊的“某型号项目总结”、荀玉强的“某型号脉冲管制冷机研制总结”、闫涛的“传热方向概况介绍”、费卿生的“工程化基地管理体系及问题”等。大家主要针对各自承担的航天型号任务研制过程遇到的质量和管理问题以及如何解决作了较全面、深刻的分析、总结,重点谈经验教训。每个报告之后大家踊跃发言,进行了诚挚热烈的讨论、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和教训。交流会现场还进行了即兴提问和解答,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添加少许轻松活跃。

交流会上,已经承担型号任务的职工的经验教训得到了分享,航天精神和质量意识得到了加强,新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必将为实验室完善质量体系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后续型号研制任务发挥作用。

这次交流会是实验室承担航天型号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也是利用了APEC假期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召开的。会议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到下午六点结束,期间没有任何其他活动干扰,开会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最后,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做了总结性讲话,感谢党支部能在型号任务的关键时期及时召开此次会议,对交流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要求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把这次交流会取得的思想心得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支部书记洪国同对年轻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树立为国家航天事业奋斗的强烈使命感,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在圆满完成型号任务的同时,早日成长为航天低温事业的栋梁之才。
 

空间功热党支部举办航天精神和质量意识培训交流会

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做总结发言

实验室副主任蔡京辉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洪国同作“航天产品研制过程介绍”报告

几名项目负责人和生产试验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制工作作报告

几名项目负责人和生产试验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制工作作报告

几名项目负责人和生产试验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制工作作报告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