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参天林”树立在理化所廊坊新园区
时间:2012-04-16 来源: 作者:费卿生 点击:

    春和景明,绿树添新。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亲手建设新园区,4月13日,理化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唤醒激情、拥抱春天,种植希望、收获明天——理化所新园区植树育林活动”。全所2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在张丽萍所长、黄勇书记和赵震声副书记带领下,奔赴理化所廊坊园区,共同栽下新园区第一批新绿。

    上午十点,大家集体抵达廊坊基地。一下车,看到正在建设中的科研楼和开阔的新园区,纷纷抑制不住兴奋与激动,兴致勃勃地讨论和憧憬着园区未来新貌。

    在新园区规划图前,举行了简短的活动仪式。黄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大家在这和煦的春天里放飞心情、挥洒汗水,亲身参与理化所新园区建设,共同种植希望与梦想。张丽萍所长向大家介绍了廊坊新园区的总体规划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新园区的建设,共同见证理化所的发展,共创理化所更加美好的明天。赵震声副书记讲解了植树要求、各支部分工和活动的具体行程安排。

    随后,基建部副部长李华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园区和建设中的9号楼项目。

    参观后,各支部按照分工要求,开始植树活动。现场横幅招展,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扶苗、铲土、踏实、围堰,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500余株新树齐刷刷地“站”了起来,在暖春里迎风招展。

    之后的树木认领和苗圃命名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事先精心设计制作了树木的身份证卡片,写下美好的寄语,亲手挂在自己栽种的树上,让自己的心愿和树苗共同成长。各支部分别为自己的苗圃精心命名:“低温莫不让林”寓意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发展低温科学,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晶体激光成长林”寓意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努力发展晶体和激光技术,不断创新为民;“光华之林”寓意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致力于不断发展光化学学科,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空间功热参天林”寓意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更好地发展,科研成果更好地应用于空间技术,年轻人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工程中心塑梦林”寓意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祝愿理化所蓬勃发展的美好梦想;“机关新风林”寓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学习进步、树立新风新貌,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研究生格致林”寓意研究生同学秉承“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离退休夕阳红林”寓意离退休老同志对理化所的美好祝福……

    最后,经过集体投票,所苗圃命名为“理化技术新源林”,该命名由化学联合支部推送参选,寓意新植绿树必将茁壮成长,廊坊新园区也必将成为理化所又一创新源头,为未来奠基,为发展添翼。

    植树活动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园区。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很好地放松了身心,同时增进了广大党员、群众间的交流,提升了凝聚力。大家一致表示,能亲身参与到新园区建设中,种下绿色,植下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分有意义。展望不久的将来,理化所廊坊园区将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大家共同相约:我们还会再来,将新所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