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大会 学习讨论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
时间:2011-12-09 来源: 作者:费卿生 点击:

    12月1日,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大会由支部书记洪国同主持,党支部30名党员中的27人参加了会议,4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沿用主题发言与讨论相结合的学习形式。会前支部委员将学习内容划分成几大部分,指定部分党员分别学习其中的某一部分内容,要求其结合实际提前进行较深入的分析思考,并准备在学习会上的主题发言提纲。会上,洪国同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院京区党委和所党委的学习要求与通知,对《决定》的主要内容及构架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陈厚磊、李建国、吕君、闫涛、唐明生、赵亚楠、张桂英等7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针对自己会下学习的内容结合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有重点地向大家讲解。集中学习后,大家积极发言,并围绕本实验室的文化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副主任蔡京辉等做了重点发言。

    通过《决定》的学习,大家深入认识到我国文化发展繁荣的作用、重要性和紧迫感以及当前我国文化领域存在的问题;明确我国的文化发展必须坚持中国特色,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更加清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彻“二为”和“双百”方针,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

    讨论中大家认为,本实验室已初步形成严谨创新、民主宽松、团结和谐、无私奉献的共同价值观和共同科研道德观,全体党员应该在建设和弘扬独特的实验室文化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讨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新的学习方法再次取得显著成效。学习《决定》结束后,大会投票选举了2名所级优秀党员,向所党委推荐。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