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实验室新闻
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和谐”主题活动
时间:2011-01-20 来源: 作者:费卿生 点击:

座谈会现场

    1月13日至14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全体职工、研究生和支撑人员在党支部的号召和组织下,来到位于小汤山的龙脉温泉度假村开展了一次以“和谐”为主题的组织活动。这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取得圆满成功。

    13日上午,举行了实验室全体人员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洪国同老师主持。会上,实验室主任梁惊涛研究员从科研工作、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质量保密等多方面对实验室201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梁老师谈到,实验室将一如既往重视青年技术骨干的培养,给年轻人压担子,提供成长平台和条件,鼓励多出创新成果。他鼓励大家要实现自我价值,报效国家,通过努力学习和工作过上体面的生活。听到实验室取得的各项喜人成绩,大家热情十分高涨,同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座谈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10年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和重点实验室徽标设计获奖作品给予奖励。梁惊涛、蔡京辉、洪国同、田长青、闫涛几位老师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获奖者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对给予自己帮助的老师和同学深表感谢,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更加努力。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整个会场洋溢着和谐欢快的气氛。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实验室副主任蔡京辉老师指出,团队的力量和宽松的环境氛围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田长青老师表示,我们赶上了国家快速发展的好时机,建议大家把握机遇,重视创新,做好规划。赵密广等老师和同学也谈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体会,部分同志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支部书记洪国同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和谐的氛围能使大家心情舒畅,思维活跃,创造力增强,工作效率提高,党支部将继续努力营造和谐的氛围。他希望大家处理好各种关系,包括同学间的关系、同事间的关系、以及个人与团队间的关系,学会宽容理解,为创造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而共同努力。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下午,实验室全体人员进行了一场团体球类比赛。全体人员分成3队,每队15人,进行了羽毛球、乒乓球和保龄球三项比赛,按总分计算成绩,排定名次,三项比赛要求每人都参加。比赛场上队员挥汗如雨、勇于拼搏,场下队友鼓劲呐喊、喝彩声不绝,现场洋溢着欢快的笑声。通过这次团体比赛,不但锻炼了个人身体,同时提高了各队队长的组织能力,还培养了队员间团队协作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这次活动中,整个实验室团队体现出了很强的凝聚力、优秀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也体现了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一个党支部的优越性。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实验室科研工作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更加充满信心;同时,实验室成员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融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团结,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得到了实验室领导的大力支持,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优秀研究生一等奖获得者

优秀研究生二等奖获得者

优秀研究生三等奖获得者

实验室徽标设计获奖者

乒乓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

保龄球比赛

实验室成员合影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