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大冷量脉冲管制冷机
时间:2016-07-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大冷量脉冲管制冷机可靠性高、冷量大,能够满足空间大面阵、长线列、多光谱红外探测器件的散热需求。目前在415W输入功率下,可达到15W@80K制冷性能。

  大冷量脉冲管制冷机的轻量化,主要通过沿用本实验室的超高频技术,缩短冷指的长度。目前,制冷机运行频率由42Hz提高到78Hz,提高了近一倍。冷指长度相应的由65mm缩短至35mm,也缩短了近一倍的长度。同时,整机的制冷能力差别不大。超高频脉冲管制冷机在250W输入功率下,可获得9.5W@80K的制冷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大冷量同轴型脉冲管制冷机实验样机,采用本实验室KJ应用级的设计工艺,匹配长寿命的动圈式线性压缩机,冷指应用全焊接的结构,利于工程化。在未来空间红外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大冷量整机实物图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