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超高频小型化脉冲管制冷机
时间:2016-09-08 来源: 作者:陈厚磊 点击:

  小型化脉冲管制冷机在地面诸多场合有广泛应用前景。采用世界前沿的超高频技术,通过提高工作频率增大制冷机内部工质的能流密度,从而实现小型化的目的。

  MPT10250制冷机工作频率为80~100Hz,最大可提供3W@80K制冷量,整机重量由原3W@80K压缩机的5kg大幅降低至1.6kg,压缩机尺寸由Φ77mm×250mm缩小至Φ55mm×124mm,冷指尺寸也相应缩小。制冷效率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在45W输入功率下,可达到2W@80K制冷性能。

  超高频小型化脉冲管制冷机继承了理化所已成功ZG验证的SY-3、SY-5脉冲管制冷机的KJ长寿命设计和工艺,利用经过验证的长寿命板弹簧设计方法,将原板弹簧等应力缩小,此制冷机具有8年以上工作寿命。该款制冷机已进行超过18个月的1:1寿命试验,目前寿命试验仍在进行中。

实物图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