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大冷量脉冲管制冷机研究最新进展
时间:2017-12-27 来源: 作者:王乃亮 点击:

  液氦温区大冷量脉冲管制冷机在空间探测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2017年,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研制了高效的15W@80K 脉冲管制冷机。该制冷机输入功率为300W,相对卡诺效率高达13.75%,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为了解决空间应用对轻量化大冷量脉冲管制冷机的需求。本中心采用先进超高频技术,成功研制了72Hz大冷量脉冲管制冷机,该制冷机在250W输入电功下,具有10W@80K的制冷能力,整机重量约为6kg左右。

  

                                                    大冷量整机实物图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