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间隙密封的特性研究及仿真
时间:2012-08-07 来源: 作者:李薇 点击:

 

    近期阅读了一篇武汉科技大学卢明的硕士学位论文——《间隙密封式伺服液压缸密封特性研究及仿真》。文章以一种间隙密封式伺服液压缸为研究对象,分析其密封特性以及泄漏量和摩擦力大小。

    文章第一部分提出了三种间隙密封结构形式,从理论上分析了间隙宽度、同心、偏心以及相对运动速度对泄漏量和粘性摩擦力的影响,并推导了近似计算方法。

文章第二部分应用Fluent软件对三种间隙密封结构进行建模和仿真。运用Gambit

件建立几何模型和划分网格。由于模型在三个方向上几何尺寸差异很大,需要对每个方向

上的节点间隔进行单独设置。在Fluent中选用三维双精度求解器对模型进行仿真,以层流为物理模型,并根据体网格特点,设置合适的松弛因子和收敛精度。通过仿真得到模型的泄漏量和粘性摩擦力大小,与理论值进行比较分析模型的可行性,为伺服液压缸的泄漏量和摩擦力指标的确定提供依据。

该文章对自由活塞斯特林发动机的间隙密封的特性研究及仿真提供了参考。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