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低温支撑结构力学及热性能分析
时间:2012-07-03 来源: 作者:张洋洋 点击:

    作为低温支撑结构必须满足两个重要性能指标:一是具有较高的强度,满足力学载荷的要求;二是具有较低的热导率,满足低温绝热的要求。因此,我们从这两方面分别考察了现有支撑轮结构的性能,利用ANSYS软件模拟分析了该结构在给定力学载荷下的应力分布情况,确定其应力最大处即薄弱点以及其所能承受的最大力学载荷。同时,软件模拟分析了在给定温度边界条件下,其温度分布情况,以及通过该结构的热流量,从而得到该结构的低温漏热量。

针对现有的不同结构形式及材料的支撑轮,分别进行以上的模拟分析及计算,比较不同结构的力学性能及热性能指标,优选出最适合的结构及材料的支撑轮——即在满足力学载荷的强度条件下,同时具有尽可能小的低温漏热量,为我们实际选用合理的结构及材料的支撑轮提供理论依据。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实验测试提供了对比验证的数据,还为我们设计实验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数据。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