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一种可在真空中断开的传输管道
时间:2012-06-26 来源: 作者:张洋洋 点击:

 

 

存储低温液体常用的杜瓦一般有内容器、外壳、支撑以及输送管道等组成。为了尽可能长期的低损耗保存低温液体,一方面需要维持内外壳体间的高真空环境,杜绝气体导热和对流换热引起的漏热;另一方面需要减少通过支撑结构和传输管道的固体导热引起的漏热。针对设计空间零蒸发存储杜瓦的特殊需要,即最大限度的减少各种漏热,与普通杜瓦相比改进的主要方式就是减少支撑与管道漏热。上个月介绍了一种新颖的特种纤维悬吊支撑方式,本文介绍一种可在真空环境里断开并自动封闭端口的传输管道连接装置。

    该管道连接装置位于杜瓦内外容器之间的真空环境里,主要功能是在完成输液或排气过程后断开管道,并实现在真空环境中自动封闭断开的接口。其核心部件主要有密封接头、伸缩补偿波纹管、弹簧、内外套管等。

近期已经完成了模型设计和相关的参数计算,下一步将根据设计图纸加工实体零件,组合装配完成后开始进一步的试验与测试,完善设计、实现相关功能。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