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实验室新闻
科 研 动 态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空间功热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3 来源: 作者:林明嫱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成果,4月15日,空间功热党支部组织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鱼子山抗日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鱼子山村,这里曾是抗战时期冀东军区18分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此兵工厂南通平谷三河蓟县,北通承德、兴隆、密云,主要负责修理枪炮和军需物资的转运,在抗战期间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打不垮的鱼子山”之称。为了纪念在这里英勇牺牲的烈士和这一历史,1999年3月,原冀热辽军区司令员李运昌为该馆题写馆名“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并正式向社会开放。
       走进纪念馆,陈列的内容以冀东地区抗日战争史实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战争史实为主线,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多幅,生动描绘了抗日战争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以及抗日军民反压迫、反压迫、求解放的艰辛斗争历程。此次党史学习参观,给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从“会议室”走向真实的历史遗址,走进了各位党员的心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深刻领会到了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捍卫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职责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