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开放交流>访问交流
超导单光子探测创新交叉团队学术交流
时间:2018-05-28 来源: 作者:李建国 点击:

2018527日在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了超导单光子探测创新交叉团队学术交流会,交叉团队成员上海微系统所尤立星研究员、理化技术研究所刘彦杰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吴光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刘晓平研究员、上海天文台张海峰高级工程师参加会议。

超导单光子探测创新交叉团队是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团队主要面向单光子探测应用需求,开展高性能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应用基础研究,阐明高性能SNSPD探测机理,解决小型制冷机、电子学模块等应用关键技术。

会议由上海微系统所尤立星研究员主持。各交叉团队成员就近期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汇报,针对交流内容一并讨论并提出建议与意见。

    该项目的实施有望推动单光子探测应用和量子信息等领域科技进步,同时带动超导电子学学科发展,进一步推动SNSPD的产业化发展。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