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理化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新闻动态 研究方向 人才队伍 开放交流 对外服务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现在位置:首页>开放交流>访问交流
美国马里兰大学Radermacher教授来本实验室交流访问
时间:2012-05-15 来源: 作者:费卿生 点击:

    5月14日上午,应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CEEE实验室主任Radermacher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能源效率与可再生能源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Radermacher教授主要讲述了马里兰大学CEEE实验室在制冷空调领域的研究内容与进展。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换热器(管翅式、板式等)的设计模拟软件开发、热回收与自然能源利用、太阳能综合利用、二级换热系统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思路。

    Radermacher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传热学和能源转换工质领域的专家学者,美国ASHRAE协会和ASME协会会员,ASHRAE HVAC&R Research Journal编辑。1983年建立了马里兰大学能源实验室,目前是马里兰大学 CEEE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可再生能源在制冷空调系统的高效利用,包括环保制冷剂的研究、制冷空调新技术、综合供冷供热供能的热泵系统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三重混合工质在吸收式热泵中应用的创新理念,在蒸气压缩式制冷系统用混合工质的研究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Radermacher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  邮编:100190